不释齐槿

【顶楼】 Eutopia

 一. 圣诞礼物

  

  赫拉宫殿二层的露台花园上,女孩打开门,反锁。半个身子探出玻璃栏杆,把玩着手里的匕首,俯视大厅的人们,他们的笑容在她看来是如此刺眼,又恶心。

  

  琴声婉转柔长,她的哥哥坐在钢琴前,弹奏着《Silent Night》,深受妈妈和哥哥偏爱的那个女人在旁边温柔地注视着他,笑容温暖的仿佛能融化人心。一曲毕,钢琴交由琴师演奏,哥哥回到两人中间,愉快的交谈。顶楼的大人们身着礼服,不时碰杯浅抿。 

  

     李民赫觉得这圣诞宴会无趣,浅浅摇晃手里的香槟正想跟身旁的河恩星开口抱怨,不经意抬头却发现了二楼的周锡京。

  

  周锡京从祈祷院回来后的一个月里,一直待在顶楼,不愿意见任何人,除了周丹泰。也许是洛根李和申秀莲也做了什么坏事留有把柄在他手里,所以他们也未能彻底扳倒周丹泰。

  

  李民赫注意到了她手里的匕首,有些惊讶,只觉得是小魔头气极后蓄意报复的虚张声势。却也在思考周锡京怎么突然出现在这里,李民赫边想边观察着周锡京,黑色的礼服、明艳的妆容、以及布满伤痕的手臂。她是精心收拾过自己的。


  “啊~看来你们很享受现在的生活啊。”周锡京脸上是令人熟悉的笑容,充满挑衅。大厅的人们纷纷抬头,“周锡京?!你又想搞什么鬼?”周丹泰发现了女儿手里的匕首,“锡京,下来。”命令的语气毋庸置疑,但切实从中听出了一丝担心。下午女儿跟他说不想见到申秀莲和周锡勋,要在房间里画画,怎么又自己跑来了,周丹泰内心的不安油然而生。

  

  “锡勋,我好害怕,周锡京不会又要....”裴露娜抓着周锡勋的手,微微有些颤抖。周锡勋握着裴露娜的手,紧了紧,刚要开口安抚,河恩星的香槟就泼在裴露娜脸上,“你有病吧裴露娜,在这装什么,比起声乐,还是表演更适合你。” “河恩星!你干什么!” 周锡勋吼道。李民赫横插在河恩星和周锡勋中间,“嘶...不好意思啊,你们也知道的,河恩星的精神状况....”装模作样的皱眉,还揉了揉太阳穴,“体谅一下吧。”李民赫就是这样,能够轻而易举的激怒别人还让对方拿他没有办法。

  

  周锡勋的怒火无处发泄,转而将矛头指向又要做坏事的妹妹。“周锡京,你太让我们失望了。”一个月未见,妹妹依然像以前一样恶劣,不知悔改。 

      

  “哼” 周锡京一声冷笑,没有回话,双臂离开玻璃栏杆,居高临下地冷眼看着众人,“我记得在学暴会上,好像只有河恩星和李民赫没有举手吧,可是,刘珍妮就从来没有霸凌过闵雪雅和裴露娜吗?煽风点火这种事好像你最擅长了吧?哥哥也没有在拳击台打过人吗?你们可真是干净又善良啊。”大厅的孩子们望向彼此,会心虚吗?

  

  姜玛丽刺耳的声音扰的周锡京头疼,“都是你教唆珍妮做的,我们家珍妮是好孩子,如果不是你,怎么可能做那种事。”周锡京翻了个白眼,笑容充满嘲讽,“我是真的不明白,为什么你们还能这样心安理得的活着,那么幸福,难道你们都忘记了闵雪雅?明明你们才是亲手杀过人的人吧。” 怎么周锡京会知道?大人们全然失了端庄,于是喧闹、辱骂,以掩盖自己内心的慌张。


  周锡京厌恶的看了他们一眼,踢开身旁花架上的花盆,一步一步登上,最上排的被踢下,人们尖叫着逃开。裴露娜愤怒的声音传来:“周锡京!你疯了吗!锡勋和秀莲阿姨一直都很关心你,你就是这样回报他们的吗?玛丽阿姨说的有什么错?就是你自己堕落还要拉着别人一起!” 周锡京不屑地看了她一眼,“垃圾。”周锡勋将裴露娜护在身后,面色狰狞,吼道:“周锡京!”


  河恩星的精神状态这些天来已经好转,现在又紧绷起来,抓着李民赫衣袖的手忍不住颤抖。


  “凭什么啊。妈妈和哥哥,总是在照顾别人的感受,不在乎我、不相信我,为什么总是让我被冤枉!妈妈好像一直都很忙啊,忙着照顾周慧仁,照顾吴允熙,照顾裴露娜,还要送哥哥和她去留学。对我呢?劝我放弃声乐,把我赶出家门,然后通过那可笑的学暴会让我退学。妈妈不是很喜欢调查真相吗?怎么不去查一查他们自己都干了什么恶心事!去查一查是不是我教唆的!”歇斯底里。“你们从没教过我怎么做,什么都不说,只会责骂我,打我,把我锁在房间里,想通过这种方式来让我悔改吗?这样的你们....还不如爸爸。”周锡勋扶住了身体颤抖的申秀莲,“锡京啊,不是的,妈妈相信你的,锡勋也相信你的…我…”  


  “闭嘴!”眼泪倔强的在眼眶里打转,周锡京攥紧拳头,微微颤抖,是委屈、是愤怒。她有些失控,拿起身旁的花盆扔下大厅,砸碎,一个接着一个。“够了!周锡京!”周锡勋暴怒。“你凭什么指责我!”


  李民赫抓着河恩星手臂的力气忽然变重,内心突然生出许多恐惧。河恩星吃痛,脑袋却更痛,她不知道周锡京要干什么,也不敢去想。


  周锡京举起匕首,观摩着,好像在看一件艺术品。“哥哥啊,你说把它捅在谁身上,会让裴露娜崩溃啊?吴允熙吗?啊,抱歉,忘记了,吴允熙已经死了。那还能有谁呢?”周锡京笑的嚣张,她很满意裴露娜现在的表情,恐惧、呆滞,像只等死的老鼠。


  李民赫眉头紧锁,周锡京没有胆子会真的杀人吧,她到底要做什么?


  周锡勋护着裴露娜向后退了退,痛心疾首,“锡京,你为什么一定要针对露娜呢?”“你为什么一定要抛弃我呢?算了,没什么好说的,你永远都没有错。李民赫,带恩星离开。”李民赫看向二楼的周锡京,总觉得她要被身后的黑暗吞噬。他让河恩星离开大厅,不要回头,自己转身奔向二楼的楼梯。


  周锡京摸着下巴,故作思考状,“难道那个人会是哥哥吗?如果哥哥死了的话,裴露娜会伤心到跟你一起去死吗?”申秀莲声音哽咽,“锡京,你说什么啊?”她想不通,为什么女儿总是这么恶毒。“哥哥,香槟好喝吗?没觉得味道有什么不同吗?”周锡京随便扯了个谎,大厅的人们都露出惊恐的表情,生怕自己也喝了有问题的香槟。


  “啊~今天是圣诞节呢,应该要送给你们些礼物才对吧。期待吗,哥哥?”


  周锡京深深地看了周锡勋一眼,眼睛里充满着对哥哥的厌恶、还有一丝不易察觉的眷恋。“祝你们圣诞节快乐。再见了,爸爸。”举起手中的匕首刺进心脏,“呃”,呻吟,已经控制不住身体,不能站稳,原来这么痛啊,又将匕首刺得更深。但这点痛,远不及申秀莲和周锡勋伤害她的千分之一。把最后一句话留给周丹泰,是对这些她爱过的亲人最好的惩罚了吧,他们会愧疚的想起她吗?


  终于解脱了。哥哥的背叛、妈妈的偏心,还有对闵雪雅的愧疚,每天都在折磨着她。爸爸说,她得了躁郁症,但好在是早期,只要不受刺激就不会发作,所以周丹泰禁止周锡勋那些人与周锡京相见。他以为情况在好转,可他不知道的是,周锡京每天脑袋里反反复复都是那些画面。她没吃药,也睡不着觉。病情恶化迅速,她撑不住了。


  登上花架的周锡京无法被玻璃栏杆庇护,高度只在她的小腿处。


  李民赫瞳孔放大,血液好像倒流一般,疯狂拍打着早已被锁上的玻璃门,“周锡京!”


  少女用最后的力气回头,看到了,是李民赫啊,她笑了。周锡京最终失去知觉,向后倒去,摔落在赫拉天使的臂弯里。是和姐姐一样的结局呢。


  他终究没能拉住她——就这样看着周锡京死在自己面前,无能为力。


  河恩星蹲在地上捂住自己的耳朵,眼泪止不住的流,她听到了周锡京的一点呻吟,听到了掉落的闷声,她不敢回头看。赫拉宫殿顿时变得肮脏无比——心虚的人尖叫着落荒而逃,不知悔改的人辱骂着周锡京玷污了原本美好的圣诞夜。


  周丹泰跪在地上痛哭,自己好像没错,又好像什么都做错了。这种无力感深深包围着他,就和知道自己杀的是罗爱乔时一样。“锡京啊!”周锡勋叫喊着,泪流满面。转身抓着周丹泰的肩膀吼道:“你做了什么!你对锡京做了什么!为什么!是你让她这么做的,是你!”


  他永远见不到妹妹了,永远。


  申秀莲掩面而泣,险些昏厥,她的女儿为什么都会离她而去。裴露娜冷眼看着周锡勋的反应,蹲下环住申秀莲的肩膀,说着安慰和诋毁的话。


  很讽刺不是吗,最怕疼的公主用最疼的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,没有人能救她。


  李民赫看着大厅惊慌失措的人们,笑的讽刺。阿西,他差点都忘了,其实自己也是个暴戾的疯子啊。回到大厅,一个拳头打在周锡勋脸上,嘴角见血,抓着周锡勋的衣领把他提起来,又一拳,周锡勋像被抽了魂,也不反抗。“你不配待在她身边!你不配,周锡勋!”他像一头发疯的狼,从未有人见过这样的李民赫,没有人敢靠近。


  刘珍妮目光呆滞,她害怕,也不解,是因为周锡京死了才这样的吗?过了许久,周锡勋背靠雕塑,垂着头,一言不发。李民赫浑身战栗,喘着粗气。刘珍妮过来拉他的胳膊,“民赫,冷静一点…周锡京这种人不值得你为她…”话音未落,李民赫把刘珍妮甩开,刘珍妮一个踉跄跌坐在地上,他居高临下的看着她,“你算什么东西。”那一瞬间,那发红的双眼,带着杀意,好像要把她生吞活剥了一样。


  赫拉宫殿外响起鸣笛声,医生冲进来,把天使臂弯里的周锡京抬下,周丹泰推开医护人员,将锡京抱在怀里,无言,只有肉眼可见的悲痛。


  李民赫望着周锡京,匕首直直的插进胸膛,猩红的血液与黑色礼裙融在一起,手臂上斑驳的伤痕似是这场悲剧最后的叫嚣。


  李民赫双拳紧握,喃喃道:“周锡京,起来,看看我,一直站在你身后的我啊。”李民赫哽咽,他也痛的无法出声了。


  午夜12点,庆祝圣诞的烟火准时绽放,他心底深爱着的女孩却永远回不来了。

  

【自私的少女,抛下一切,去找寻自己的极乐】

评论(6)

热度(179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